結業式的隔天,我便和爸爸搭乘六三零公車到位於建國中學對面的歷史博物館,我們去看的美術展是「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我們看的是星光場,因為想說看白天場的人一定會很多,所以我們就決定是看星光場,果然如我們所料,星光場的人真的比較少,而且票價還比較便宜,甚至還有送兩本筆記本耶!讓我們覺得真的是賺到了!
我們的解說員是建國中學的歷史老師,他講的鉅細靡遺,讓我們知道了很多有關於梵谷的故事,感覺起來,他就好像是一位專業的美學大師一樣,講的真的很棒,讓我打從心理的佩服他。
梵谷一開始是先從素描開始畫起的,他一開始並不是很會畫畫,很多圖的大小比例尺寸都不是掌握的很好,不過我覺得他那時候的作品就已經很不錯了,這似乎就是在預告他以後一定是一位舉世聞名的畫家!他也到了很多的地方去學習畫畫,逐漸地,他把畫畫需要的基本功都練的很純熟了,當然啦,想必他一定是花了很的時間和精力在這上面,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人的成功除了天份之外,苦練是不可或缺的,就如同學生一樣,想要考上好大學,可能需要一些天份,但是努力不懈地寫題目、讀書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畫展,我看到了很多很棒的作品,這次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從瑞士那邊借來的,只有一幅是從日本借來的,每一幅畫都很吸引人,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視覺上的饗宴啊!很多幅畫都讓我在它面前駐足了許久,仔細地觀察它的每一個小細節,看看它是不是有隱含了什麼特別的涵義,梵谷是一位很厲害的畫家,他總是喜歡在它的畫中用一些東西來象徵背後他所想要表達的東西,讓我十分地佩服他,這也難怪為什麼他在他死以後會變得那麼有名,講解的老師也提到說,最貴的十幅畫中,有三幅是梵谷的,三幅是畢卡索的,由此可見,他的畫是多麼地受到世人們的喜歡和珍貴。這次去看到名氣最高的兩幅畫應該是「星夜」和他的自畫像吧!很可惜的,沒看到另一幅名畫「向日葵」,好像因為一些問題所以無法來到台灣展覽吧!希望以有昭一日,我能去國外的的美術館看他的名畫「向日葵」!不過能看到他的兩幅名畫「星夜」和他的自畫像就已經讓我很滿足了,那兩幅畫真的是畫的太讚了,讓我看的目瞪口呆,足足讓我看了快十分鐘,面對這麼美的畫當前,我實在無法用言語來表達這一切,縱使他們在我的心中激起了無限的澎湃,我當時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是心中卻是很感動,我看到了梵谷將他所有的生命力都拿來畫畫,他是一位用生命在畫畫的人,這也是它讓我最感動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的主題叫做「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原因吧!
走出歷史博物館時,身體雖然感到有些疲倦,但心中卻感到很感動也很充實,讓我不虛此行,若不是因為要完成美術報告的話,我想我也不會在歷史博物館和這位名留青史的畫家--梵谷邂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