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兩年前吧,那也是我看九把刀的第一本書,很難得我能完完整整地把一本書從頭看到尾,對於他的國高中生活,我只能說真是太精采了。兩年過去了,他的小說被拍成電影上映了,當然感到很期待,也很想看看他去年一整個暑假的成果。本來想等到電影全面上映再去看,但聽到朋友說很好看,我就迫不及待先去看口碑場了。

   

電影整個走幽默風,十分爆笑,結合了很多不同的元素,有趣的對白,保證讓你笑翻整場。我覺得電影中飾演柯景騰的柯震東還蠻帥的,這點真的爽到九把刀了,他念的對白也很不錯,蠻有feel的。女主角陳妍希就不用說了,最近整個紅到不行,他來演沈佳宜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超可愛的。扮演阿和的郝劭文真的超強的,演技沒話說,有演出柯景騰的情敵那種討人厭的味道,這點很成功。第一次看到部落格天后彎彎來演戲,我也覺得超新鮮的,演得很自然,表現算是不錯。扮演勃起的鄢勝宇也把勃起那種呆呆的個性演得出神入化,讓觀眾不禁哈哈大笑,演英文老師的李維維整個超正點的,罵起人來超有威嚴的,當然柯騰代替沈佳宜受罰的部分整個超帥。整部電影很輕鬆,讓人看得很舒服,也很溫馨,平易近人的風格讓這部電影在口碑場的票房就破了兩千萬,我覺得他是今夏最HOT的國片。

   

當然有些色色的東西是大家狂笑不止的泉源,這點十足的九把刀style啊。柯震東在電影中不斷地露屁屁,跟飾演他媽媽的王彩樺對話也超經典的,他的親爸爸也來劇中軋一腳,也跟他一起露,整個超帥的。其中他們在宿舍打手槍的時候,還提到了大浦安娜,這點也真的太酷了吧。還有一段柯騰半夜在陽台念英文,吵到了鄰居,跟鄰居互罵I FUCK YOU,整個超生動的,讓人印象很深刻。整部電影讓我瘋狂地大笑!真是太爽了!

   

有時想想,如果柯騰真的追到沈佳宜的話,那這故事也沒啥好說的吧!就你很努力,然後成功了,但就是因為留有這麼一點的遺憾,才是最引人入勝的吧!柯騰因為無法承受最心愛的沈佳宜拒絕他,所以一直都沒有問他要不要當他的女朋友,其實沈佳宜那時也喜歡他,就這樣一直保持著最甜美的曖昧關係,直到了自由格鬥比賽,柯騰跟沈佳宜大大吵了一架,沈佳宜否定了對柯騰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他覺得柯騰很幼稚,但柯騰就是憑藉著這股幼稚才能追沈佳宜8年的啊,然後柯騰也交了女朋友,沈佳宜也跟阿和交往了(實際上是廖英宏)。921大地震讓他們倆又再度搭上線了,沈佳宜跟男朋友分手了,但柯騰卻還跟小咪在一起,他沒辦法拋棄小咪,所以又再一次錯過了沈佳宜,到最後他接到電話時,沈佳宜已經要跟別人結婚了!

   

我覺得這個ENDING做得漂亮,還蠻喜歡的,在真實世界裡,柯騰想要讓沈佳宜知道他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所以他是婚禮上唯一沒有親沈佳宜的,不過這樣的結局放在電影裡似乎有點太弱了。九把刀在婚禮上想到了一個很屌的梗,也就是這部電影的結局,新郎說要怎麼親新娘就是怎麼親我,而柯騰聽完馬上奮不固身地去親新郎,還跟他舌吻,最後把他壓在桌上,讓沈佳宜知道他很喜歡她,為了她可以付出任何一切,而在平行時空裡,她就這麼親著沈佳宜,回到電影,他親完了新郎,擦了擦口水,他仍然沒有親沈佳宜,他還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整個結局很讚,很有創意,也是讓九把刀最自豪的吧!

  

就這樣,這部電影很青春,很熱血,也很受到觀眾的喜愛,對於他的學生生活,我只能說太屌了,也很恨我自己沒有這樣的青春,他做了很多我們想做去不敢做的事,九把刀是青春熱血的代名詞,不管是他的書還是電影,都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啊!話說去年的七月三十日在新莊的廣福宮遇到九把刀,那時他們在拍前導片,刀大整個超小一隻,那次能遇到刀大完全是個意外,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九把刀本人,真是個很酷的經驗,就這樣,一年過去了,電影也上映了,上禮拜去看了口碑場,今天又再去看了一次,那感動會永遠埋藏在我心底的深處吧!

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