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略微悶熱的早晨,被從窗櫺間射入的陽光給亮醒,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七點多了,王建民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打開電視看到王建民拿下了第8勝,不過也因跑回生涯首分而扭傷了腳,整季報銷。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夏日早晨,這個消息卻如同傾盆大雨一般,在我心裡淅哩嘩啦下個不停。這是他4年內第3次受傷了,心想他怎麼又受傷了?卻也萬萬沒想到這是他人生的轉捩點。

 

 

   

 

 

  王建民自從2005年登上大聯盟後,一直都是台灣人心目中的英雄。只要週末有他先發的比賽,我前一晚都會亢奮地睡不著覺,隔天一到7點,就如定時器一般,打開電視,縱使是在昏昏沉沉的情況下。不過也每每因為他精湛的表現,而精神為之大振。看比賽時整個心也是七上八下的,深怕他輸了比賽,當他投出一顆又一顆的好球,我為他拍手叫好,當好朋友--雙殺打來時,我雙手握拳,興奮地大吼大叫,像個瘋子般,當他被打出安打時,心中為他感到惋惜,那球明明投得很好,卻還是硬被撈了出去。他贏球,我們替他高興,媒體也總是以大篇幅報導,深怕國人不知道這個天大消息似的;他輸球,我們替感到難過,希望他下一場能投得更好。這就是王建民,他每一場比賽都牽動我們的心,我們的生活因他而有了重心,他是太陽,我們是地球,我們繞著他轉動,而他也照亮了我們。那一股王建民旋風,吹得好強好強,阿民公仔、簽名球……等,每個人都在搶購王建民的商品,那時的他真是如日中天。

 

 

  

 

 

  就在他已經越來越接近人生的高峰時,這次的傷勢讓他跌到了深不見底的山谷裡,那時才六月中,他已經拿下了8勝,很多人都在期待能不能拿下生涯第一次的20勝,前兩個球季都只差一步,更多人期待他何時能成為主宰大聯盟、獨當一面的大投手,甚至是拿到大聯盟投手最高榮譽的賽揚獎,現在都得從新開始了。而後續的發展,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現在已經2011年6月了,感覺王建民離大聯盟還很遠,今年該不會跟去年一樣,是個令人失望的球季?想想王建民受傷到現在也已經3年了,3年究竟有多長?那年國小畢業的學生,現在也國中畢業要上高中了,那年國中畢業的學生,現在要上大學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們的生活竟然少了王建民3年了!這3年,我們少了好多的快樂,我懷念那段昏昏沉沉就起來看比賽的日子,我懷念那段大家一起為王建民鼓掌叫好的時光,我懷念那段每天都在談論王建民的生活,我懷念……。

 

 

4.jpg    

 

 

  在沒有王建民的日子,我竟踏入了3年多未曾進入的球場,開始關心中華職棒,2005年到2008年中,我對中華職棒變得好陌生,那段記憶幾乎是空白的。而我再一次地認識了中華職棒,他並非那麼地無趣,我重新感受到了球迷的熱情和球員奮戰的精神,那一年,統一獅完成了2連霸,但米迪亞因簽賭而被趕出了中華職棒,中信鯨也解散了。當中華職棒一片死寂時,曹錦輝加入了中華職棒,造成了不小的轟動,也為中華職棒帶來了生機,人人都想目睹大聯盟的英姿,而出現了好久不見的滿場,似乎又回到了之前中華職棒最鼎盛的時期。可惜好景不常,兄弟象隊涉入簽賭案,曹錦輝也因個人行為不檢而被趕出中華職棒,中華職棒頓時陷入了谷底。2010年兄弟象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下了總冠軍,也振奮了人心,可惜去年例行賽的場面很冷清。2011年了,重量級大砲陳鏞基回來打中華職棒,增添了不少話題,猿獅大戰也擺脫了以往票房不佳的窘境。

 

 

 3.jpg  

 

 

  如果王建民沒受傷的話,或許大聯盟第100勝早就到手了,或許也成為大聯盟最多勝的亞洲投手,或許也締造了後人難以望其項背的紀錄。那次的受傷,是他人生中的轉捩點,他的生涯本來一帆風順,可惜上天開了他個玩笑,他經歷了開刀和復建,這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辛苦路程,這段日子真的很難熬,每次在夜晚看著天空,歸隊日期卻遙遙無期,心中感慨萬千啊!很想為球隊建功,但是卻幫不上什麼忙。身為一個投手,卻不能投球,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痛苦的一件事吧!不過他的心智也將變得更加成熟,他經過了更為艱難的歷練,如果他能找回球感的話,他會是大聯盟最閃耀的一顆星星!我並不期望他拿下東山再起獎,我只希望他能趕快回到球場,看到他在球場上揚威,也喚醒了我很多珍貴的回憶和好多好多的故事,他帶給了我們歡樂、悲傷和感動,更重要的是,他紀錄了我們的生活!

 

 

5.jpg  

 

 

如果人生能從來的話,我想王建民還是會跑回本壘的,那也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拼勁和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