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三分領先進入了由守護神大餅把關的第九局,球迷們紛紛開始收拾手邊的東西,準備去7-11兌換因為郭岱琦擊出打中標竿全壘打所獲得的大亨堡,任誰也不會認為狀況很差的牛隊能從他手中偷走勝利,然而這就是棒球最迷人的地方,牛隊完成了不可能的追平任務!展現了十足的韌性與纏鬥力,也同時是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的唯一一場和局,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永遠別太急著回家」!

 

印象中這是四月二十四日的比賽,難得看到北部比賽有很多的獅迷,不過我卻看得意興闌珊,一直到了九局上半的一輪猛攻,我才如沉睡的獅子般,猛然地醒了過來,接連的兩支安打和暴投,攻佔二三壘,適時的高飛犧牲打打回了三壘上的跑者,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這時輪到了蘇建榮,我怎麼也不會想到他能從大餅手中敲出追平比分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已經兩好一壞了,再一個好球,獅隊就能拿下勝利,然後把牛隊推向無底的深淵,今天的牛排大餐肯定美味,很多球迷已經要跑出場外去搭接駁車了,這時最令人難以置信的事竟然發生了,蘇建榮咬住了大餅一顆失投(獅頭?)的內角球,用力地把它給夯出了全壘打牆外,烤好的大餅被蘇建榮給吃了,而蘇建榮成了英雄,林岳平則變成了狗熊,這時獅迷整個傻眼了,三分的領先在一夕之間被花光了,而牛迷則是樂不可支,彷彿從地獄到了天堂一般,錯愕的獅迷愣了一下,不過很快就回過神來,匆忙地跑回場內繼續看接下來的比賽,很幸運地,這場比賽多打了快一個半小時,打到了十二局仍然未分分出勝負,雙方做了一場白工,不過這場比賽實著是一場精采的比賽,也讓球迷大呼過癮,值回票價啊!

 

在回程的路上,冷不防地聽到獅迷的抱怨聲,如果林岳平沒被打全壘打,比賽早就結束了(比賽大約是六點半結束的),現在早就到家了,在我的耳中覺得格外刺耳,這不就是棒球最迷人的地方嗎?你永遠無法預測比賽的勝負,縱使在落後很多的分數下,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比賽都還沒結束,逆轉的戲碼天天都在上演,球員們不懈地拼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令人感動,也值得我們學習,球迷們看到這種逆轉秀的時候也是最開心的吧!「永遠別太急著回家,這句話似乎在每一個運動比賽都適用,很多球迷往往會太早就判定比賽的勝負而離場,進而錯失了接下來精采的比賽,十分可惜,當然很多情況也是非不得已的,像是上星期三桃園的牛猿大戰,也是打了四小時半,一直到了十二局下半,才由陳金鋒擊出了再見兩分砲,結束了比賽,那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很多球迷為了趕上最後一班的高鐵,不得不提早離場,錯過了再見全壘打,想必回到家後應該會嘔死吧!這也讓我想到了另一個思考面向,球迷來看球不就是為了享受比賽的樂趣嗎?如果為了一些情況而提早離場的話,能真正享受到比賽帶給人的樂趣嗎?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會不會比較愜意?急急忙忙地走,似乎也錯失了路上很多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