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當我做出那個決定時 

其實自已也沒有太明白理由 

 

幾個輪軌都轉過 

我才漸漸明白 

或許當時就是因為感覺到失衡所以睡醒倏地拿起剪刀 

只可惜水是剪不到的 

有些因為曾經而傾斜的東西 

不是剪斷就可以在天平另一端減掉重量恢復平衡 

 

 *現在的平等,人們所意味的是『機械』的平等,

是那些喪失了個人性的人之平等。

在今日平等意味『相同』而非『一體』 

這個相同是把個人性抽離之後的殘餘物的相同 

是在同一種職業上工作的人之相同 

是那些具有相同娛樂看同樣報紙 

據有相同的情感及觀念的人之相同。 

平等已經變成了掃除『不同』的傾向之一部份。 

平等是以代價購得的婦女與男人是平等的因為她們與男人已經沒有不同。

啓蒙時期的哲學命題l'âme n'a pas de sexe-靈魂沒有性別-今日已經變成普遍實行的方針。 

 

---- the art of loving 

 

Erich Fromm在這段跟我奔騰的其實不是同個操場

但是

或許相同本來就不可能等同於一體 

那又何必要為了不同而剝落身上的鱗片 

或許平等的最初曾經是一片白色 融合一切 反射光線的世界 

從來就不是只會吸光的黑色可以洗滌的 

 

 我們去看了同一個展覽 

聽了同一場音樂會 

踏過同一段碎石坡道 

為同一個不好笑的笑話傻眼 

還有什麼好不一樣的 

 

親愛的 

零碎的軌跡就像是地上散落一地的貓毛 

又何嘗不讓人想念

 

============================================
20100419 影像

*影像的過度,造成一種浮濫,疲憊了所有感動的可能性。----胡晴舫 旅人

工具的確只是工具
被工具制約的自己
粒子也就難以純粹了吧...

其實最想留下來的 只是那份感動
證明曾經有過些什麼
存在於那個時空
捕捉的過程中
卻把原有的感知疲憊了

我們也不過是粒子的集合體而已....

============================================
20100213

 
*我沒有用人人網或任何大陸網站或其它交友網站
facebook的那也都不是我 認識的話麻煩請他們關掉謝謝
我把巴黎帶回來的蘑菇種在桃紅兔子旁邊 成為紫屋的月光
七個月後 我會再回去瑪黑區的那家玩具店幫你找個伴

2010.01.14
我不是故意把妳剪斷
我一直都記得妳的棉絮
曾經是日升日落的天空中唯一的信仰
她說 退一步就是追
或許學著退步 就可以將一切保留在最適合的溫度
他說 好的藝術家就像是野獸
或許隱身在叢林 選擇姿態 選擇時機
是最溫馴的狩獵 也成就不見血的撕裂
我不是故意把妳剪斷

2010.01.28
我好想念陪伴我渡過一陣又一陣浪潮的白鴿
真希望那份感覺從來都不曾離開
像是在背後低語著 提醒著我
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就像你掌心的羽毛一樣
溫暖而輕盈 卻可以撫慰人心

2010.02.12
瞬息萬變的絢麗之後
與其要面對不被了解的殘酷與冷調
不如看淡一點
終究都是緣份都是命
在每個當下真實才是最重要的

2010.02.13
與其被吞噬
不如先張開嘴巴
虎年行大運
============================================
20100111


如果覺得漆黑一片
閉上眼睛
就可以看得見了
那片最美的風景

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美好人生

============================================
20080613
guess

節目播了幾天 我才知道自己的影像有出現在裡面
畢竟那陣子準備期末考都來不及 怎麼有時間去看電視呢...
我的確有拒絕過工作人員的邀請
但我並不知道他們有製作VCR並播放 事前也沒有任何通知
知道時是有點驚訝 但都撥出了
就一笑置之吧 haha

但是影片有點小小失誤 我記得很清楚 接到電話後我只有說
" 不好意思我對這個活動沒有太大的興趣 謝謝你的邀請"
完全沒有提到演藝圈 因為當下根本沒有想這麼多 hahaha
謝謝關心摟

暑假開始了 喔耶
但為何大家都考完隔天就要出國!
還一去就是半個月三個月! 紐約洛杉磯米蘭滴滴答答
妳們這樣對嗎!!

============================================
20080604
留下什麼 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 也很開心
之前一直不知道角色是什麼 有點擔心
『他們就是要妳本來的樣子就好了』
原來真的是本來的樣子...
大家人都很好
所以也很自然 很舒服 很隨意
a happy day!

忽然
想起了好久以前的 藍色大門
是國三那年 一起去電影院看的
『但是總是會留下什麼吧 留下什麼 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我沒辦法確切的背出 那天在永恆寫下了什麼
我只記得有寫到
i was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星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